偶感有兴


他们醒时对我说:“你和你生活的那个世界不过是无尽大海边上的无尽沙滩中的一粒沙子。”

我梦中对他们说:“我就是无垠的大海。大千世界不过是我岸边的几粒沙子。”

《沙与沫》纪伯伦



很有意思,很有意思啊。纪伯伦在这里确乎是个存在主义者了。

几乎每一个人,在某时,某刻,心里泛出一个相似的疑问“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我在这里,为什么我在干些什么,为什么成功失败失落欢欣的是我?

随起仓皇,犹如一个风暴潮,犹如一场沙漠中的雪崩。

纪伯伦在梦里,在一个人一片寂静的时候是很可爱的。坚信有我即不虚。有我即不虚,好狂的口气,好天真的口气,美得石破天惊。

又或者他只是大爱到那种境界,“每一个种子都是一个愿望”,他自己这样说。不管我们在一颗种子里,在一颗种子外;好种子还是坏种子。他都无惧也无忧。这样说的话就让人忍不住吐槽“你是天下第一大圣母嚯”,笑。

应该都有,互为因果,互成表里。

一切开始的时候,就是一声,微弱的,“嘭”。


六书

二零一七

评论

© 六书恍惚中 | Powered by LOFTER